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金矿坍塌 刚果一男子徒手营救9名被困矿工

发布时间:2023-04-03 15:38:00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都市报》报道,近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的一家金矿倒塌,一名男子赤手空拳从倒塌的金矿中救出了9名矿工。

  这名男子救人时身上的保护设备就只有一个头盔。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一名满身污垢的男子爬在陡峭的斜坡上,正在疯狂地挖出一把又一把的碎片。他焦急地看着掉落的岩石,然后抓住了洞里的一个人,把他拉出来,再回来寻找更多的幸存者。突然有碎石从斜坡上滚了下来,他赶紧躲开了。但是这位勇敢的英雄并没有浪费过多的时间,而是迅速回到现场,在另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安全救出了九名被困的矿工们。每救出一人,旁边围观的群众就会大声欢呼一次。

  这次金矿倒塌事件发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的一次强降雨之后。在这个中非国家,这样的事故经常发生,尤其是在一些小型的采集工地。据悉,刚果民主共和国近20多年来一直处于战争之中。目前,刚果正处于1998年开始的第二次刚果战争(又称非洲大战)的中期。冲突的起源很复杂,但金矿在刚果战争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各方势力都想要获得金矿的控制权。联合国此前曾对包括卢旺达、乌干达和津巴布韦在内的一些国家在动乱期间非法开采刚果民主共和国资源的行为提出了指责。(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