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中国智造!来看全球最灵敏宇宙线观测站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0: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5月10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LHAASO是以宇宙线观测研究为核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LHAASO充分利用特定地域4410米优越的高海拔条件和先进技术优势,成为目前世界上最灵敏的超高能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世界上灵敏度最高的甚高能伽马射线源巡天普查望远镜,以及能量覆盖范围最宽的超高能宇宙线复合式立体测量系统。

  LHAASO的建成运行,使之成为目前国际粒子天体物理三大实验设施之一,对促进该领域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带动前沿交叉相关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视频来源: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