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2023中关村论坛将于5月25日至30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16:40: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2023中关村论坛即将于5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年度主题确定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由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相关部门表示,围绕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特色,2023中关村论坛将设置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以及配套活动6大板块,举办150场活动。

  北京市副市长 于英杰: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量子科学、脑机接口等前沿领域,探讨科技创新趋势,展示最新成果,开展项目路演,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打造引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了解,重要活动将邀请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知名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等出席,55场平行论坛将围绕生命科学、数据治理、女性科技创新、数字体育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展览展示将集中展示区块链、高端制造、基因与细胞治疗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

  科技部副部长 吴朝晖:在论坛期间,也将发布一批原创性、颠覆性科研成果和权威性研究报告,将举办科技服务创新发展专场会、新型实体企业论坛,以及科学家关于硬科普讲座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中关村论坛是我国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为推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化科技开放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