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天工开物】纪实短视频:解码天开园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4:00来源: 津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因此,如何集聚力量开展引领性科技攻关,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成为摆在天津面前一道必解的课题。

  2022年底,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涉及16项重点工作,细化为129个具体任务。除了规划方案、扶持政策的制定,还包括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设立创业种子基金、建立高校对接机制、打造综合政务服务中心等,可以说是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这种集聚全市资源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尝试,在天津也属“首创之举”。

  谋在人前,敢为人先,往往便能处实效功,挺立潮头。从1月10日组建专班到5月18日如期开园。为推动天开园建设制定的129个具体任务,在129天的持续奋战中全部如期兑现。一幅幅美好愿景的“施工图”已然变为未来可期的“实景图”。在这场城市与高校互相滋养、相互赋能的双向奔赴中,人才有了施展的平台、技术有了转化的渠道、资本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

  天开一词,意指日行北归、阳气复生。越是外部环境日趋复杂,越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天开园不只是科研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之园,更是天津根植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大胆实践。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