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时代楷模发布厅 | 他是取出海底岩芯的“绝世高手”

发布时间:2023-05-23 16:51: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他来自湖南,自称养“牛”专业户,只不过他养的“牛”可不一般,而且这头“牛”还被他养在海里。他就是中国深海钻机“海牛”项目首席科学家万步炎。三十多年,逐梦深蓝,万步炎和团队的每一步都印刻着中国深度。

  中共中央宣传部5月22日授予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万步炎同志现为湖南科技大学教授,他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秉持科技报国理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