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金角银边”化身“社区运动角” 记者带你解锁成都活力日常

发布时间:2023-07-20 11:05: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大运会的临近,运动风潮也席卷了整个成都。在赛场和体育馆之外,一些特殊的城市角落也受到市民们的青睐,成了休闲运动的热门打卡点。曾经无人问津的“边角地”,如今化身体育与生活的黏合剂。今天总台记者带您走进成都的“金角银边”,用运动的方式解锁城市的活力日常。

  总台记者 夏薇:在成都,用运动的方式来迎接大运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连城市的边边角角也不例外。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位于高架桥下的一处运动空间,这里囊括了15个运动场地。在这里又能解锁怎样的运动魅力呢?

  府青立交桥下的空间约1.8万平方米,全年无休向公众开放,居民自发的“运动会”每天都在这里上演。这里既有各种球类经典项目,也有滑板、轮滑等潮流运动。

  成都市民 唐宇:大运来了之后,可能全民运动的氛围也加强了。大概你能够看得到的就是周六周天,运动的人也特别多。

  总台记者 夏薇:大运会的举办只是成都体育发展的一个缩影,精彩绝不止于赛场上。在我们城市打造出来的边角空间里,还能看到很多小朋友和老年人,各个年龄段的群体,在这里享受运动、休闲的便利和乐趣。

  成华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绿化建设科科长 刘嘉琦:我们尽量利用一些低效用地,通过“金角银边”的活化和利用,让老百姓有个新的去玩耍的地方。大家一起热爱运动、喜欢运动,能够动起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大运会落地的背后,成都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快速完善。目前,成都已利用“金角银边”建成186个“社区运动角”,分布在桥下、街旁、河滨、天台等空间,把运动场建在了市民们的“家门口”,给大家带来了更亲切、更丰富的运动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运动热情。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