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蔡雪桐:因为热爱 所以难过

发布时间:2022-02-11 10:42: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中国雪将

  蔡雪桐:因为热爱 所以难过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开启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争夺。中国首次有三位选手邱冷、刘佳宇和蔡雪桐闯入决赛。最终中国选手虽然展示出各自高难度动作,依然与奖牌无缘。蔡雪桐最终获得第4名,刘佳宇获得第8名,邱冷获得第12名。克洛伊金凭借首轮的精彩表现卫冕了冬奥会该项目冠军。西班牙选手卡斯特莱特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富田濑奈获得铜牌。谷爱凌来到张家口U型槽场地,为中国队选手现场加油。

  在本赛季拿到世界杯年度总冠军的中国选手蔡雪桐,两次展示自己最高难度动作时出现瑕疵,这是她第四次出战冬奥会,第四次无缘奖牌。赛后蔡雪桐难过地坐在雪地里抱头沉思。赛后她说,自己太热爱这项运动了,所以才会如此难过。

  在冬奥会赛场上,蔡雪桐曾经一次次与奖牌擦肩而过。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蔡雪桐形容当时的状态是“感觉谁也挡不住了,肯定能拿奖牌了”。但是在平昌冬奥会赛场,是美国名将克洛伊金和队友刘佳宇最终站上了领奖台。

  四年后,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蔡雪桐,拿到世界杯年度总冠军的水晶球,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七次拿到这一殊荣。这让外界认为,这个爱说爱笑的单板天才少女,距离领奖台似乎一步之遥。为了北京冬奥会,蔡雪桐在自己的武器库中准备了1080难度动作的秘密武器,希望在冬奥会的赛场上达到自己的极限。但从第二轮开始,蔡雪桐两次尝试都功亏一篑。“运气上稍微差一点。本来第三趟应该是做反脚900的,起跳的时候可能还是不够有耐心,起跳有点急了,就没给上力。”蔡雪桐赛后说。

  让蔡雪桐难过的就是这个,她没有完成自己最想要完成的那一套动作。“太失望了。”蔡雪桐坐在雪地上说,“其实我没有受到克洛伊金的影响,我还是很专注自己的比赛。我想把我最好的动作在这两轮比出来,但不幸的是,最终并没有成功。我其实还是很享受今天的比赛,因为我很喜欢滑雪,今天难过,不是说我没有享受,只是觉得我没有完成我想完成的那套动作,但这个过程我还是很开心的。”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