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赵丹说当旗手很荣幸但想得更多的是比赛

发布时间:2022-02-11 16: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郭超凯)在11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第一、二轮比赛中,担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女旗手的“00后”小将赵丹表现出色,暂列第4。赛后,赵丹表示,旗手只是一个身份,当旗手让更多人知道、提前关注到钢架雪车这项运动,能当旗手个人很激动很荣幸,“但目前脑子里想得更多的是比赛、备战”。

  钢架雪车项目要求运动员头部向下、俯卧在钢架雪车上,利用身体操控方向,沿着弯曲的滑道完成比赛,项目最高时速可超130公里/小时,近乎贴地飞行。由于速度快、危险性高,钢架雪车项目曾在冬奥会上被取消过两次,直到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才重返奥运大家庭,是一项不折不扣的“勇敢者运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