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九路火种汇聚天坛 北京冬残奥会开启火炬传递

发布时间:2022-03-03 09: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日下午15点,北京冬残奥会火种汇集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采集自英国曼德维尔和中国北京、张家口等九个点位的火种汇聚天坛公园祈年殿南广场,共同生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官方火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启。

  【解说】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陈建新成为第1棒火炬手。陈建新正在备战即将开始的北京冬残奥会,他表示,能够成为火炬接力的第1棒倍感荣幸,也希望通过火炬传递传达正能量。

  【同期】第1棒火炬手、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 陈建新

  不管是残疾人也好,还是很多(健全人)也好,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情,它肯定能做好的。

  【同期】第5棒火炬手、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急诊科主任 齐文升

  我觉着挺荣幸,因为冬残奥会体现了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对我们平常的工作都是一个激励,也鼓励我们在日常生活日常工作中更加努力。

  【解说】借助外骨骼机器人完成马拉松的小伙邵海鹏也作为代表来到仪式现场。他表示,希望冬残奥会的举办能让更多残疾人自信地面对未来。

  【同期】邵海鹏

  现在我们国内对残障人士的关照,还有一些无障碍设施,还有一些残疾人的活动,我感觉都是非常好的,都是非常积极向上的。我在这也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努力走出家门,自信地面对今后的生活。

  【解说】据了解,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残奥火种的基本理念,任何个人、组织或城市都可以为残奥做出贡献。北京冬残奥会的火种一共9路,分别采集自残奥会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以及其他来自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的8路城市火种,它们涵盖了学校、社区、图书馆等助残地标,以及历史文化地标、现代科技园区等,一起成为残奥会的官方火种。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