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路遇儿童落水呼救 休假武警义不容辞下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2-03-25 11: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河南嵩县一小男孩不慎掉入路边污水渠中,情况十分危急。正在休假的武警新疆总队塔城支队上士李海洋发现后,迅速跳入渠中救人。

  施救时,孩子奶奶不慎也从桥上滑落,李海洋奋不顾身右手抱着孩子左手托着孩子奶奶。最终,在路边群众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儿童和他的奶奶救了出来。

  因天气寒冷,救人时全身泡在水中,李海洋高烧不退住进了医院。当地政府领导和被救儿童家属也先后来到医院探望,并送来见义勇为锦旗,目前李海洋已无大碍。

  回忆起救人场景,李海洋介绍,当时看见小孩在水里快要沉下去,他顾不上脱衣服,就直接跳下去救人。作为军人,还是党员,他表示危急时刻救人义不容辞。(李超庆 梁太成 程龙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