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天津建立链条式群防群控机制 持续开展“健康码”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2022-04-06 13:4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日),天津召开第18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二级巡视员王嘉杰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天津市发挥群防群控基础的保障作用。

  一是开展群防群控专项行动。近期,市群防群控专业组开展了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专项行动,以及商业综合体(商场)、农集贸市场、果蔬售卖店紧急专项行动,积极探索靶向治理监管模式,建立链条式群防群控长效工作机制和“四级提示”(即店面提示、周围区域提示、街镇提示、行业提示)全覆盖的检查督导体系,对长期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实施“点对点”精准监管。

  二是持续开展“健康码—场所码”数据分析。会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每日分析全市“扫码”数据,形成每日分析报告,将“申码”数据与企业注册数据、行业掌握数据比对分析、有机结合,让数据成为感知问题的“触角”,提高群防群控工作的精准性和靶向性。

  三是持续开展群防群控督导检查。市群防群控4个联合督查组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和每日“健康码—场所码”扫码统计数据,采取“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聚焦全市社会面重点场所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防疫措施,持续开展群防群控联合督导检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