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工信部:准备再培育30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4月19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准备再培育30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带动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5万家左右,将联合财政部再支持一批“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罗俊杰表示,目前正在完善“小巨人”企业的认定标准,计划5月左右启动第四批“小巨人”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实施“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通过政策引领、机制建设、平台打造,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对中小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开放技术、市场、标准、人才等创新资源,引导大企业通过生态构建、基地培育、内部孵化、赋能带动、数据联通等方式打造一批大中小企业典型融通模式,激发涌现一批协同配套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