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封控区4月19日起连续三天开展核酸检测 尽早动态发现阳性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战疫录)上海封控区4月19日起连续三天开展核酸检测 尽早动态发现阳性感染者

  中新网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在19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从今天开始,上海将连续三天在封控区开展核酸筛查,并将于20日同时在封控区和管控区进行核酸筛查。

  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胡晓波当日回应了备受关注的“连续筛查”问题。他说,这其中存在疾病发生发展和检测技术的规律:新冠病毒感染人体以后有一个潜伏期,潜伏期的时候,病毒含量不高,在采集样本的时候,采到的病毒量也少,检测时没有达到检测方法的检测限,这时候看到的结果可能是一个阴性结果。

  这位专家表示,当病毒在体内不断地增长复制,达到一定量以后,标本中病毒含量也高了,达到或者超过了检测方法的检测限的时候,就看到阳性结果。他说,当然,不同个体潜伏期各不相同,与人们身体的免疫力息息相关;检测结果与采样方式、检测技术也有所相关。

  胡晓波指出,当社区完成一轮核酸筛查之后,通常那些病毒载量较高的感染者能被筛查出来,但也有部分病毒载量较低的感染者,会呈现核酸阴性结果。他告诉记者,等患者或感染者体内病毒复制越来越多的时候,可以通过检测发现。这位专家表示,后者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就可能成为这个社区中的潜在传播者。因此,需要通过连续多次多轮的核酸筛查,尽早动态发现阳性感染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