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安徽首家门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实验室建成使用

发布时间:2022-04-24 15: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24日电 (朱伟华 方萍 张强)记者24日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获悉: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该医院近日建成安徽首家门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实验室,将防控关口前移,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完成抗原检测,及早取得可靠的检测结果、实现及时就诊。

  门诊是医院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前线,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国科大附一院单日门诊量超万人次,加上陪同人员,防控压力巨大。

  4月20日凌晨,历经前一夜的努力,中国科大附一院门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实验室房屋改建、水电改造、设备安装、网络调试等工作全部完成,生物安全标识规范设置,采检流程清晰明了,门诊抗原检测实验室在4月20日一早医院门诊开诊时顺利投入使用,30分钟左右即可出抗原检测结果。它的建成和启用,将快速提升医院新冠病毒检测速度,有效缩短病例诊断时间,为新冠病例早诊断提供重要依据,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院就诊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中国科大附一院从4月4日就在安徽全省率先开展新冠抗原检测工作,护理部抽调150名核酸采集流动岗的护士开展抗原检测采集培训并轮班上岗工作。4月11日,医院在门诊广场疫情流调处建立简易核酸和抗原采集点,10天时间共完成抗原采集1966人次。

  此外,医院行政、后勤400余人组成志愿者队伍,每日保证至少有16名志愿者在门诊各个卡点协助患者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抗原检测报告等;做好老人和特殊人群的咨询、服务、引导工作,保障就医秩序平稳有序。同时,医院不断优化门诊流程,为无安康码和行程码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定制流程,安排专人帮助老年患者完成抗原检测的挂号和样本采集工作等。(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