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上海:180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70%

发布时间:2022-05-05 14:34: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5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宏韬就上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展情况做了介绍。

  张宏韬表示,在上海市区和企业共同努力下,上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全市180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70%,其中首批66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90%。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持续恢复、提高产能,龙头企业继续保持稳定生产。总体来看,上海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向前,取得了一定进展。上海各个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在工作机制上,上海各区、管委会均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机制,明确企业申请流程和条件,并通过文件、图解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在工作措施上,上海各区以市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为标准,结合本区实际和产业特点,纷纷制定区级指南,用好重点企业“白名单”、返岗人员“复工证”、物流运输通行证等工具。

  (总台记者 张倩 白廷俊 庞清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