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管控小区老人晕倒,危急时刻多亏了这两名医生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5:00来源: 新京报

  小区老人晕倒,危急时刻多亏了这两名医生

  4月25日,我居住的小区百环家园被划入疫情临时管控区,原则上只进不出。

  居民的日常变成了做核酸、购蔬菜、做做饭、散散步,整个小区被平静的氛围笼罩着。直到5月4日那天,在第六次小区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一位老人突然晕倒。

  “快叫120!有人晕倒了!”

  话音刚落,一群人便围了上去。只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这时候,现场负责核酸登记的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来到老人身边,为他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

  两位在现场做核酸检测的医生处理完手头工作,火速跑来为伤者包扎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两位医生又穿上防护服,回到岗位上继续给其他居民做核酸检测。

  现场目睹了这一切的我,出于职业的本能,想把这一刻记录下来。

  趁着医生换岗休息期间,我联系到了这两位医务工作者,了解到他们是民航总院外科医生霍承瑜和张讯。

  霍医生正在换防护服,身上挥发出湿热的水汽。他告诉我,“其实这真没什么,我们到的时候社区已经做了初步处理,我们又刚好是外科医生。身为一名医生,能用我们所学的帮上忙,心里非常高兴。”

  攀谈中我得知,霍医生是民航总院心胸外科主任,为了支援抗疫,不只是他,医院院长、退休的老专家、老教授都在主动请战。脱掉防护服,我才发现霍医生里面穿的是一件阿森纳球衣。虽已步入不惑之年,但依旧难掩少年热爱。

  处于临时管控中的社区,居民的生活虽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每个人都在努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也想将社区的故事讲给别人听。

  现在,小区里物资、外卖、快递等都能正常运转。为了确保居民生活质量,小区还搭建了蔬菜供应点以及超市,这一切都离不开居委会与霍医生这样的热心人的组织、协调和参与。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祁明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