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烟台市与圭亚那乔治敦市开展警务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14: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6月1日电 (记者 王娇妮)记者1日从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烟台市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市达成警务合作交流机制共识,推动中圭两国警界交流合作。

  “希望两市能以此次警务交流为契机,推进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在5月31日举办的“烟台-圭亚那乔治敦警务交流”视频会上,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办公室主任李春辉称。

  会议期间,乔治敦市公安局局长介绍了乔治敦市警察机制发展史、警务组织架构及城市治安现状。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介绍了烟台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交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双方就警务体系机构、应急反应处置、案件调查、警务热线、交通事故预防等1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圭亚那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治安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效果,首都地区的社会治安明显改善。

  通过此次会议,烟台市与乔治敦市在警务培训、提升治安管理软硬件水平、快速反应机制、人群密集场所治安案件处理等方面,达成警务合作交流机制共识。今后将以“外事+警务”为开端,推进两地经济、科技、文化、教育、民生等合作。

  此次会议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牵头举办,旨在增进烟台市与乔治敦市的相互了解,加快推进结好进程。(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