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教育部:加强甲骨文等“冷门绝学”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5 14: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14日,教育部举行线上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表示,中国研究生教育重点学科领域不断加强,理工农医类一级学科博士点从2012年的1944个增至2575个;“双一流”建设中,理工农医类学科占比达78.5%。此外,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也持续加强,甲骨文等一批具有重要文化价值的“冷门绝学”得到传承发扬。2021年超常规布局集成电路、公共卫生等人才培养专项,采取专门措施加强党的建设、中共党史、考古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急需学科建设。研究编制急需学科专业引导发展清单,包括中华早期文明、国际传播、量子科学与技术、高端装备等数十个急需领域,近期即将印发实施。(记者 温孟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