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南昌海关查获679吨伪瞒报矿物磷肥

发布时间:2022-06-16 11: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6月15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15日从南昌海关获悉,南昌海关近日查获伪瞒报矿物磷肥679吨,价值113.18万元。

  日前,南昌海关所属赣江新区海关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一批申报品名为其他磷酸钙(HS编码2835260000、法检目录外)的出口货物进行口岸查验,并取样送检。经化验鉴定,该产品实为矿物磷肥,应归入HS编码31039000项下,属于法定检验目录内产品。

  海关部门称,经查,相关企业此前多次出口品名为磷酸钙的产品。南昌海关经过风险研判,认为该企业存在逃避法定检验的嫌疑,并对该企业近年来类似产品出口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共查获伪瞒报矿物磷肥679吨,价值113.18万元。

  据介绍,该案系南昌海关立案侦办的首起涉检刑事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关部门提醒,自2021年10月15日起,海关对涉及出口化肥的29个10位海关商品编号增设海关监管条件“B”,对相关商品实施出口商品检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口化肥的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在海关规定的地点和期限内,持合同等必要凭证向海关申报检验,未经检验或经检验不合格的,不准出口。(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