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游泳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花游夺冠 张雨霏100米蝶泳摘铜

发布时间:2022-06-20 14:0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当地时间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中国组合王柳懿/王芊懿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首枚金牌。此外奥运冠军张雨霏在1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了一枚铜牌。

  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共有12对选手参加,中国25岁的双胞胎组合王柳懿/王芊懿第七个出场,两人的节目为《博弈》,这套节目此前中国选手在大赛中也有使用,但此次针对两人的技术特点进行了全新改编,最终王柳懿/王芊懿表现出色,以总分93.7536获得冠军。

  登上领奖台的另外两对组合也均为双胞胎,乌克兰阿列克谢娃姐妹摘银,奥地利的亚历山德里姐妹获得季军。

  去年东京奥运会上,王柳懿因伤病没能参赛,妹妹王芊懿随队获得团体自由自选银牌。此番一起参加世锦赛,她们说觉得“靠得更近了”。王柳懿/王芊懿夺冠后表示,经过预赛后两天准备,决赛发挥得更好了,达到了训练时的水平,也更加享受比赛。

  当天还进行了游泳多个项目比拼。在18日首个比赛日,中国队没有奖牌入账,由张雨霏、朱梦惠、杨浚瑄、程玉洁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

  19日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中国“蝶后”张雨霏冲金失利,以56秒41摘得铜牌。比赛中,美国选手赫斯克几乎全程领先,以55秒64夺冠,法国选手瓦泰尔凭借后程发力超越张雨霏,以56秒14获得亚军。

  张雨霏是以半决赛第六名进入100米蝶泳决赛,最后收获了铜牌。谈及这一成绩,张雨霏表示,结合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目前竞技状态来看还算正常。她透露,世锦赛前训练并不如东京奥运会前充分,这次比赛没有百分百准备好。

  不过接下来张雨霏还将参加50米蝶泳、200米蝶泳以及接力等多个项目角逐。200米蝶泳是她的强项,也是她在东京奥运会夺冠的项目。对此她表示,冲击200米蝶泳金牌的目标依然没有改变。

  在两场女子项目半决赛上,中国小将表现不俗,成功晋级: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18岁小将唐钱婷以第三名闯入决赛;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18岁小将万乐天和19岁小将彭旭玮分别以第6和第7名晋级决赛。

  男子项目中,男子100米蛙泳决赛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闫子贝以59秒22位居第五名,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该项目两届世锦赛冠军徐嘉余仅位居第10无缘决赛。(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