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用反诈宣传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6-20 14:19:0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穗政法)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在广州如火如荼开展。在黄埔区,为进一步引导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形成“全面反诈”格局,黄埔反诈联盟·养老反诈政法宣讲队等四支反诈宣传服务队相继组建。随后,这四支队伍将开展百场宣传活动。

  “近期有‘6·18’网购促销活动,很多人都会在网上参加各种各样的优惠减免活动,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提高警惕。所有以商品质量为由的退款和赔偿,大家一定要第一时间找到官方网站的商家,千万不要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操作!”近日,在“防范诈骗 守护平安暨黄埔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现场,黄埔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平安宣讲员刘玉宝结合老年人群特点和近期热点,深入分析各类诈骗警情,展开了一场专业的反诈宣讲。

  据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后,黄埔区将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园、进养老院”系列活动,既要“大水漫灌”更要注重“精准滴灌”,将防骗网覆盖延伸到老年群体、学生群体等,进一步掀起“全民反诈”新热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