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州铁路博物馆开放“满月” 迎客逾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6-20 14: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郭军 方杰 陈涛)记者19日从广州铁路部门了解,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广州铁路博物馆自今年5月18日正式向社会开放以来,以其全开放式的设计结构、丰富的文物藏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赢得广大市民的青睐。截止到6月18日18时,博物馆一个月来共接待参观者51000人次。

  “开馆以来,博物馆票务预约系统天天约满,特别是周末和黄金时段放票即被秒光。”票务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广州铁路博物馆坐落在珠江白鹅潭畔,在百年老站黄沙站的原址上修建,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炎炎夏日,人们纷纷慕名前来参观,在一件件老物品无声述说和声光电渲染中沉浸式感受华南铁路百年风雨历程。

  据介绍,参馆人员多为团体组织,主要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中小学群体,利用博物馆开放时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另外每天有很多“铁路迷”“摄影发烧友”等自行组团到博物馆拍照、视频打卡等。目前,博物馆已接待各类团体491个。

  游客们表示,博物馆建筑群大气典雅,馆内藏品丰富,文化深厚,很多场景设计精美别致,让人近距离感受铁路工业遗产的钢铁之美、文化之力,加上博物馆处于珠江之芯、滨江绿道,集科普、教育、观赏、休闲于一体,成为社会各界组织以及喜爱人文历史、热衷传播文化的市民的理想打卡之地。

  广州铁路博物馆副馆长陈志雄表示:“我们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利用广州铁路历史文化资源,陈列了4000余件历史文献和珍贵藏品,回顾和完善展品对应的历史事件、人物故事,通过实物展陈和多媒体功能,让观众真实体验广铁百年历史风貌。”(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