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西首批“00后”离开高校 种植毕业树传承“树木树人”

发布时间:2022-06-22 14: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期,中国首批“00”后迎来毕业季,他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短暂的毕业季充满新意。在广西柳州市的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批“00”后毕业生选择以种下毕业树的方式,为自己和母校送上一份独特的“毕业大礼”。

  【解说】21日,在该学校的校友林内,多名“00”后毕业生合力种下一棵罗汉松,并灌溉培土。作为一所以林业教育为主体的高校,毕业生种植“毕业树”的传统已在该校延续了十余年,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都能找到往届毕业生们所种植的各种“毕业树”。

  【解说】在学弟学妹的精心护理下,这些“毕业树”在校园内茁壮成长。该校希望以这种独特的纪念方式,让毕业的学生们多一份对母校的牵挂。

  【同期】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 杨燕红

  毕业纪念树我认为也是学生表达对学校的一个感恩,一个念想。然后同时我们作为学校,也想在学生离开学校以后,那么我们很好地,继续地培育这株树,也希望同学也像树一样,能够不断地根深叶茂,前程似锦。

  【解说】今年,该校将“毕业树”由之前的洋紫荆更换为价值更高,观赏性更强的罗汉松。在古灵精怪的“00”后毕业生看来,他们对这一传统颇为喜爱,今年种植“毕业树”的意义也让他们脑洞大开。

  【同期】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00”后毕业生 吴超

  种这个罗汉松树跟之前那个洋紫荆不一样,毕竟“罗汉”呢,对我们来说是有美好的寓意的。像“十八罗汉”,他们代表的是团结、默契、还有对未来的展望。所以说我觉得,种这个树也挺有意义的。

  【解说】近期,多所高校举办毕业典礼,不少“名场面”冲上热搜,“00后”毕业仪式感出圈。在疫情和就业压力的双重影响下, “00后”们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以花样百出的毕业庆祝方式迈出校园。

  刘俊聪 广西柳州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