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湖北启动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

发布时间:2022-06-29 10: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28日,由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海外联谊会、湖北省台办、湖北省港澳办联合主办的2022年“才聚荆楚”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在武汉启动。78名在鄂高校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将赴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中建三局、兴业银行等14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实习人员规模为历年之最。

  【解说】据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表示,“才聚荆楚”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旨在进一步为港澳台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交流交融、筑梦圆梦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解说】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籍学生李斯达,今年是第二次参与实习。他介绍,实习不仅让他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看到自身专业方面的不足,也交到了许多朋友,今年希望学到更多东西。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籍学生 李斯达

  至于为什么要参加实习,是因为我觉得作为我们法学专业来说,他经验远比逻辑重要,就我们专业有一句话说,法律的生命在经验而不在于逻辑,所以我想在大学期间多多通过这种参与实习的机会,然后积累自己的实务经验,以便以后可以在工作上更加熟练的运用。

  【解说】在武汉求学4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四毕业生、来自台湾的林镇祁见证了武汉的变化与成长,也萌生扎根于此的想法。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生 林镇祁

  就是以前我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嘛,然后我在武汉市第一座城市,所以对我来讲,说武汉也是我在大陆的第一个家。对我来说武汉就是在成长的城市,我想陪它一起成长,就是我刚来的时候每年就一两条地铁,然后一直通,我觉得说,唉好像我也在跟它一起成长的感觉,我觉得感觉特别好。

  【解说】据介绍,实习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港澳台大学生赴科创企业、基层社区、文化场馆、美丽乡村等地参访研学,沉浸式感受湖北的科技创新实力、经济发展成效、社会治理创新成果。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