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达到90.4%

发布时间:2022-07-05 14: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国家卫健委5日就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进展与成效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表示,我国的全民健身行动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具体体现在以下维度:

  一是健身的参与人数和体质的状况。我国每五年举办一次全国的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和国民体质监测,从数据上看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7.2%,比2014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合格率,2020年达到90.4%,比上一次提高了0.8个百分点。

  二是全民健身的设施、场地不断丰富完善,到2021年底,全国人均场地面积达到了2.41平米。

  三是健身活动、赛事活动、全民健身身边的活动丰富多彩,国家体育总局现在在全国推广群众身边的社区运动会,每年有各个单项协会举办的单项的全国的群众比赛。下一步,还要举办全国全民健身大会。我们已经举办了两次在全国运动会上设立群众项目的比赛,让更多的健身爱好者能够登上全运会,也是体育盛会最高的舞台。这些赛事活动这几年丰富多彩,尤其是在疫情常态防控背景下,这几年我们结合了全国线上线下的活动,今年4月底开展的全国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到目前已经有700多万人直接参与,浏览量几十亿,得到了群众的欢迎。

  四是健身指导队伍,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现在已经达到270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