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做大绿色金融“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2-07-15 14: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14日电(王华 李雨霞)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简称广碳所)14日公布,已累计成交配额2.07亿吨,总成交金额50.92亿元(人民币,下同),并做大绿色金融“朋友圈”。

  据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孟萌介绍,截至2022年6月,广东碳市场开展各类碳金融业务262笔,涉及碳排放权规模5538.79万吨,助力控排企业实现融资达4.69亿元;广碳所还推进碳市场国际交流合作,探索基于广东碳市场的期现货联动,研究建立碳排放权跨境交易机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碳市场建设;与国际主要碳市场以及交易机构开展交流,在国际碳市场的规则、标准和路径等领域建立合作。

  另一方面,广碳所承担了广东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广东绿金委”)秘书处职能,持续做大绿色金融“朋友圈”。截至2022年6月,广东绿金委现有成员单位共68家,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高校、研究院等各类绿色金融相关机构,较去年同期增加17%。广碳所还推动大湾区绿色金融交流合作,担任跨境绿金产品标准工作组和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标准互认工作组联席组长,探索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在大湾区的落地应用。

  据悉,广东绿金委将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推进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碳金融实验室筹建,参加2022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年会,推出具备大湾区合作推广潜力的示范类项目;持续服务金融机构绿色转型,支持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为碳减排支持工具的落地实施提供专业支持。(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