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元宇宙的“00后”建模师:努力赋予虚拟世界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2-07-26 15: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2001年出生的马鸿鑫是吉林长春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学习影视动画专业的他目前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元宇宙建模师。马鸿鑫认为,赋予元宇宙更旺盛的生命力是他的职责。

  7月25日,马鸿鑫穿戴好动作捕捉的专业设备,为虚拟世界的角色调整动作,使其更加真实、生动。

  马鸿鑫介绍,所谓“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他的工作,就是丰富元宇宙中的三维环境、数字建筑和数字角色等。

  【同期】虚拟世界建模师 马鸿鑫

  将虚拟现实技术和“元宇宙”相结合,这是我们现在做的一个模块,我们现在主要是将元宇宙上面的基建工作,就比方说是虚拟IP设计,数字场景和数字人物,还有一些小方面,这是我们现在主要(发展)的大方向。

  【解说】马鸿鑫介绍,想要做好建模师,需熟练掌握近20个制作软件,并不断学习,以适应不断进行迭代和更新的科技。

  记者了解到,马鸿鑫所属的团队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不到25岁。努力跟上行业发展,并创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宇宙、赋予其更旺盛的生命力,是马鸿鑫等人最想做的事。

  【同期】虚拟世界建模师 马鸿鑫

  我现在在做的就是把我们能看到的大到建筑物、车辆,小到小的杯子和茶碗,把它全部都变为三维的数据,把这个数据统一放到了元宇宙当中去,我们会在元宇宙当中给它展开,展开之后我们会赋予它一个动画的类别,等于说是赋予它一个生命力。

  【解说】目前,马鸿鑫等人正在研究“VR+教育”“VR+医疗”等跨行业、多领域合作,在推动自身行业发展的同时,让更多其它行业融入科技元素。

  【同期】虚拟世界建模师 马鸿鑫

  虚拟现实行业的可延展性是非常高的,我现在在做的就是一个建模行业,我把这个行业基础打好之后,我可能还会再往内(发展),比方说特效以及做动画和做渲染等方面继续延伸。我还会继续往VR里面的医疗、VR里面的教育类还有汽车类(结合发展),(结合)这些行业继续深入(研究)。(比如)我们现在想做的就是把长春这个“汽车城”带入元宇宙。从元宇宙中给它推广出去。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