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老旧小区改造突出文化元素 更添“文艺范”

发布时间:2022-07-26 16:10:00来源: 武汉晚报

  老旧小区改造突出文化元素【应居民所求 小区更添“文艺范”】

  武汉晚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冯超)百米长的“鹦鹉洲头”主题文化墙,沿着小区入口一路向内延伸;文化墙旁,是居民自发栽种的绿植林荫小道;蜿蜒的时光长廊呈弧形围着休闲广场。7月25日,本报记者探访汉阳区洲头街道倒口西村二院小区的老旧改造情况时,居民李春英感慨地说:“真好,现在走进小区就像走进了公园一样。”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说的就是我们这里了。”洲头街道洲头社区党委书记向婷介绍,倒口西村二院小区建成于1992年,共有8栋楼、30个单元、502户居民。“汉阳是有文化的,我们小区也要改出‘文化味’。”家住7栋3单元1楼的老居民李春英回忆,“小区原是个老泥塘,住这里的不少老人都是附近的渔民、菜农,大家对‘鹦鹉洲头’文化有感情。”

  多次参加调研会的居民代表郑天立告诉记者,2021年,倒口西村二院小区被纳入汉阳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社区请居民代表跟社区党委一起商量怎么设计、怎么改。“一定要加入‘鹦鹉洲头’文化元素的呼声,在多次居民民意调研会上显得最为突出。”

  2021年5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进场施工,今年3月小区改造完工。

  “走进小区就感受到文化风味,心情特别舒畅。”李春英介绍,原来进门处是一排石灰土墙,改造成洲头文化背景墙后,吸引了住在附近的很多年轻居民来这里拍照打卡;一楼居民配合文化墙的风格,还将自家的绿植花园挪过来,让这条路更添“文艺范”。

  汉阳区老旧小区改造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汉阳区的老旧改造中既注重解决居民的问题诉求,也充分考虑到居民的精神生活需求,针对各小区的特点,分别突出不同的文化主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