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直击南昌八一广场升旗仪式现场:民众汇“人海” 红旗映朝阳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直击南昌八一广场升旗仪式现场:民众汇“人海”红旗映朝阳

  图为8月1日清晨,众多市民在八一广场上观摩升旗仪式。 刘力鑫 摄

  中新网南昌8月1日电 (李韵涵 刘力鑫)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江西南昌八一广场1日清晨六时许举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许多民众自发汇聚在八一广场并一同高唱国歌。

  1927年8月1日,伴随着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就此诞生,南昌也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人民军队的诞生地”。

  八一广场是南昌市和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南昌的标志性建筑,在国庆节、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时会举行升旗仪式。95年前这里硝烟弥漫,95年后这里烽火不再,前辈战斗过的地方已是十里繁华。

  图为8月1日清晨,八一广场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众多南昌市民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周围参观游览。 刘力鑫 摄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见到,晨光熹微之时,在通往八一广场的各条道路上,都是手拿五星红旗步履匆匆的民众。临近升旗之时,广场上便已人头攒动,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戴着红领巾的孩童,大家早早聚集在广场上,期待着八一建军节这天的升旗仪式。

  “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礼,八一广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升旗手扬起国旗,五星红旗在朝阳的照耀下缓缓升起。

  “这是我第一次在八一广场看升旗,看的时候内心感慨,不仅是八一广场变化太大了,整个南昌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46岁的熊巍是一名退役军人,凌晨五时许就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八一广场。他表示,想和后代一起见证这一时刻,看看祖国的强大。

  升旗仪式结束后,众多民众进入八一广场,在旗杆和纪念塔前拍照留影。(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