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北京通报两家培训机构暑期违规组织学科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1 14: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30日,北京市“双减”工作市级专班印发《关于以暑期托管为名组织违规学科培训问题的通报》(双减专班发〔2022〕14号)。通报指出,接到群众举报,某从事暑期托管的社会机构,面向学龄前儿童,组织开展汉语拼音、看图写话、数学计算、英语自然拼读等学科知识培训,违反有关政策规定。

  通报表示,北京市区“双减”专班高度重视举报线索,第一时间开展核查。现查实,九得堂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暑期托管班(经营场所:朝阳区雅成二里18号楼1层103、105),北京华夏学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暑期托管班(经营场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京丽都底商),存在违规组织学科培训的问题。朝阳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减”专班叫停违规活动,责令机构做好退费及学员安置工作,并将相关证据移送执法部门查处。

  通报称,各社会机构要严格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双减”政策规定,自觉规范经营活动,不得面向学龄前儿童进行学科培训,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科类培训。

  通报指出,北京市区各部门将加大巡查检查和综合执法力度,持续打击各类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行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