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州共建逾1300间母婴室 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31日电 (记者 蔡敏婕)“截至今年中,广州共建超过1300多间母婴室,广州成为全国首个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的城市。”广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徐靓30日在广州一场母乳喂养公益快闪活动上称,她期待看到更多的城市可以在对待母乳喂养方面表现更友好。

  据悉,当日举办的活动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乳库、母乳爱志愿服务队联合主办。12位怀抱宝宝的妈妈在现场集体一分钟哺喂自己的孩子,以集体哺乳的行为艺术呼吁大众关注母乳喂养及母乳捐赠救治公益行动,倡议提升公共场所母婴室关爱服务,呼吁全社会共同支持母乳喂养。

  早在2020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是中国首部母乳喂养地方性法规,这部被称为最有温度的条例,是在广州市妇联和母乳爱的推动下出台。据悉,至2022年中全市共建超过1300多间母婴室,广州成为全国首个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的城市,母乳爱也组建参与公共母婴服务的监管评估工作。

  徐靓说,从2013年策划快闪活动以来,看到了广州对母婴很友好,越来越重视母乳喂养。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乳库负责人刘喜红博士指出,母乳对正常婴儿是食品,是粮食;而对疾病儿童,则是治疗和抢救的药品,“从近一年母乳库的捐赠数据说明,捐赠母乳的临床需求明显上升,也说明捐赠母乳的医疗价值越来越被认可、被肯定、被证实”。

  据统计,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乳库是内地首家公益母乳库,2013年成立以来累计共有1082位母乳妈妈参与母乳捐赠公益行动,总捐赠次数为9170次,总捐赠奶量为5795升有效母乳,共救治1226名患儿。(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