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江西安远首次发现珍稀濒危物种野生斑林狸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江西赣州安远县一家宠物店来了一只受伤的小动物,体躯呈黄褐色,满身斑纹,尾巴修长,长相似猫非猫,萌态可掬。

  经当地森林公安确认,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林狸。据了解,江西安远县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现野生斑林狸尚属首次,此前曾先后发现穿山甲、物中华鬣(liè)羚(líng)、猴面猫头鹰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野生斑林狸两只骨折的后腿在专业人士帮助下已经得到有效治疗,预计3个月后可以恢复正常行走。

  斑林狸是林狸科、肉食动物。头体长35-40厘米,尾长30-37厘米,体重4.1-8千克。颜面部狭长而吻鼻向前突出。体躯基色为淡褐或黄褐色,其尾巴较长接近身体的长度,呈圆柱形状。

  (古清泉 陈茂东 杜婧洁 制作 华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