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首届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在湖北宜昌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2 15: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8月1日电 (记者 董晓斌)首届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1日在湖北宜昌开幕,百余名专家学者相聚屈原故里,共论屈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

  此次论坛以“屈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宣布论坛开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在视频致辞时表示,屈原的作品表达着世界性的文化意义,体现了人类的共同价值,“要积极探索屈原文化在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价值、地位和意义,发挥屈原文化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

  “屈原的思想和人格是人类普遍需要的美好品质,值得全世界传承和弘扬。”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说,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推进屈原及楚辞文化研究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论坛还为屈原文化研究院三峡大学分院、秭归县分院、廉洁文化研究中心、法制文化研究中心进行了授牌,并为“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永久举办地进行了揭牌。

  作为屈原故里和屈原文化的发源地,宜昌近年来持续弘扬屈原文化,积极打造世界级文化IP,努力让屈原成为宜昌永恒的文化地标,把宜昌打造成屈原文化的权威阐释地、标准制定地、活动聚集推广地。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为屈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扛起“宜昌担当”,同时希望发挥专家学者的桥梁纽带和智库平台优势,推动屈原文化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