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浙江多家医院星夜支援义乌抗疫

发布时间:2022-08-04 16: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4日电(张煜欢)义乌本轮“8·2”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0例。8月3日起,浙江多家医院紧急集合核酸采样队,从杭州出发星夜支援义乌抗疫。

  8月3日17时许,浙江省中医院接到上级指令,要求立即组建150人的核酸采样队出发支援义乌。接到紧急集合的指令时,许多队员都还在回家的路上,有些家较远的队员在回家途中立即掉头赶回医院,连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都没来得及拿。

  8月4日4时,浙江省中医院首批28名队员率先出发,目的地义乌大陈镇北山府村。该村地势较高,道路较陡,有100多名老年人行动不便,需要队员们爬山入户到家中或床边进行采样。截至9时,队员已完成当地5000余人的采样工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也于3日晚火速集结一支201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连夜奔赴义乌。队伍于深夜抵达义乌后,经短暂休整就立马投入相关准备工作,于4日5时起在义乌市北苑街道、后宅街道等地开展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此外,浙江医院派出152名医务人员,浙江省肿瘤医院派出102名医务人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派出105名医务人员……多家医院派出有丰富驰援经验的队员再度上阵,共同为义乌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提供支援。(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