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乌鲁木齐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2022-08-10 15: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0日8时起,在全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五天。

  公告称,全市重点城区所有街道(乡镇)、社区(村)实施静态管理措施,小区、单位、院落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静态管理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生产生活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由社区(村)做好服务保障,实行点对点就医。参加疫情防控及城市保障工作的各类人员凭相关证件通行。

  交通方面实施管控,除运行保障车辆外,公交车、出租车、地铁暂停营运,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凭证通行。铁路、公路、机场保持正常运行。在静态管理期间实施非必要不离乌、不来乌返乌,确需来乌返乌的由区(县)和交通部门做好点对点通行和入住工作;确需离乌人员,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由社区安排点对点离乌。按照“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求,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据悉,8月9日,乌鲁木齐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其中天山区7例、沙依巴克区12例、高新区(新市区)2例、水磨沟区6例,均为8月7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近7日内有疆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所涉及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目前,流调溯源、落位管控、密接人员追踪排查等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推进。(记者 赵雅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