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台青荟广东 粤台一家亲”台湾青年系列活动在穗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4: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8月14日,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广东中华文化学院主办的“台青荟广东 粤台一家亲”台湾青年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120多位台湾青年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方介绍,“台青荟广东粤台一家亲”台湾青年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访交流,让台湾青年体验灵秀而独特的岭南山水和丰富多彩的岭南文化,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在广东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情况,找到实现梦想的舞台,感受到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台湾学生代表,来自暨南大学环境学院的曾子珏同学表示,今年将是她来广东求学的第四年。平时由于大多数时间都在校内上课,再加上疫情的原因,所以踏足的地方并不多。这次活动是开阔视野的好机会,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前往“东粤第一宝刹”南华寺、神奇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等。她期待通过这次活动,体会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感悟一脉相承、同根同源的两岸文化。

  目前在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担任副教授和院长助理的台湾教师陈楷升表示,随着历年交流活动的开展,今年已是第三次参加,每一次皆可体会到两岸历史、物质、精神、文化的紧密联结,同时也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发展。作为一位台湾青年,他表示会继续将自己在广东工作、生活的美好经历和感受到的亲情、温情分享给更多在台湾的朋友,传播正能量,同圆中国梦。

  据悉,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2022“携手育桃李共叙一家亲”台湾高校教师体验营、“粤台学子中华情”交流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夏令营广东分营、“传承黄埔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两岸中学生寻根探究活动等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将分赴全省各地,与当地青年一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考察、游学体验、互动交流,携手绘青春。(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