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山西平遥解除静态管理 古城送上“家乡特产”伴滞留游客返乡

发布时间:2022-08-24 10: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8月23日,因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留在平遥的非密切接触和次密切接触的游客在完成返程信息登记、返程前核酸采样后,持离平返程证明,陆续踏上回家之路。

  此前,8月19日,平遥县中医院报告有两管核酸检测20:1混管阳性,接报后,平遥县第一时间对40名混检人员赋红码管理,对在平遥的14人实施集中隔离并同步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离开平遥的26人第一时间发送协查函,据协查反馈,6名返回辽宁锦州人员中有4人核酸检测阳性,其余22人均为阴性。自8月20日凌晨0时起,平遥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静态管理期间,当地对滞留在县域范围内各类酒店、宾馆、客栈的游客给予减免优惠。其中,房价半价结算,剩余一半由县政府统筹解决,并为滞留平遥游客免费提供三餐保障。

  自8月22日24时起,平遥县分区域分时段有序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同时,自8月23日9时起,滞留平遥游客可有序返程。

  为保障游客安全有序返程,平遥县多部门协同联动,在疫情防控用品、生活物资、交通出行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并为滞留游客赠送了平遥牛肉、油茶等当地特产,伴着游客一同返乡。当天上午,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玉全,县委副书记张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利平,县政协主席王轩等人看望并欢送留平游客返程。

  【同期】浙江游客 严先生

  虽然这次玩的过程中还没有做到尽兴吧,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肯定有一些地方没有玩,这个也留一个小的遗憾,下次再来。

  【同期】山西大同游客 段先生

  我们走的时候平遥政府热情地送给我们礼品,这都是我们很意外的。

  【同期】平遥县委书记 魏江峰

  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整个古城的配合,也欢迎你们以后再来。

  记者 屈丽霞 胡健山西晋中报道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