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台风橙色预警:“马鞍”8月25日中午前后将登陆广东

发布时间:2022-08-25 10: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5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于昨天(24日)夜间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今天(25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湛江东偏南方向约21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7度、东经1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4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60公里。

  预计,“马鞍”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省阳西到雷州一带沿海登陆(33-35米/秒,12级,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5日08时到26日08时,南海中部和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将有6-9级大风,“马鞍”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

  降水预报:25日08时到26日08时,广东东部沿海和西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