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科技部: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科普事业

发布时间:2022-09-05 14:0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关情况。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科普的经费投入,政府还是占大头,我国全社会的研发经费投入约2万多亿,2020年全社会科普经费只有170亿,相差是比较大。这170亿中间,其中政府拨款约138亿,占了80%。所以还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通过建设科普场馆、设立科普基金、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投入科普事业,还要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普论坛,提升中国科普的国际影响力。(中新财经)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