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持续深耕厦门 施耐德电气全球首创新品下线

发布时间:2022-09-08 11: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杨伏山)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7日在其厦门工厂下线一款全球首创、中国首发的创新型产品。

  业内人士称,正是受益在厦门这片产业转型升级的沃土上持续深耕,推进本土化发展、培育本土创新力量,施耐德电气才结出如此丰硕的成果。

  当天,在众人注目和喝彩之中,EvoPacT HVX新一代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在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成功下线。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能源管理中压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徐韶峰说,该新品融合了创新设计与先进生产制造工艺,拥揽超过40项全球专利,并且凭借安全可靠、灵活高效、数字智能等鲜明优势,斩获2022年iF设计大奖,取得业界高度认可。

  在这款新品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提供的创新研发和精益生产及智造能力不可或缺。其中,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的本土研发团队深入参与到了EvoPacT HVX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的研发过程,以本地化的行业洞察和设计智慧,在这款划时代新品的设计阶段贡献了重要的创新价值。

  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之所以能够赢得如此突出的表现,与施耐德电气在厦门多年深入推进本土化发展、持续投入、培育本土创新能力的努力密不可分。

  多年来,厦门在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方面不断进取,施耐德电气早已将厦门视为其在华布局的最重要支撑点之一。历经多年本土产业链的优化、本土研发强基的深耕,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如今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绿色智造基地,以及全球创新研发的先锋力量,成为了施耐德电气全球战略竞争力中心之一。

  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助力建设绿色厦门,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在生产和运营中采用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其100%的新项目和新产品都运用生态设计,并获评工信部认可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推动当地产业可持续转型的典范。(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