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年前8月新疆外贸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3位

发布时间:2022-09-13 11: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吴卫在回答记者有关今年1至8月新疆外贸运行情况提问时介绍,今年1-8月,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1455.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49.6%,高于全国增速39.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3位,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其中,出口1209.4亿元,增长58.2%,高于全国增速44个百分点;进口246.4亿元,增长18%,高于全国增速12.8个百分点。特别是8月份,新疆外贸逆疫情而上,进出口总值达301亿元,增长119.3%,创月度进出口历史新高,增速居全国第2位。其中,出口259亿元,增长122.2%;进口42亿元,增长102.7%。

  新疆1-8月外贸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南北疆外贸协同发展,二是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贸易实现大幅增长,三是多种贸易方式及对外开放平台进出口齐向发力,四是民营企业对外贸发展的支撑作用突显。五是外贸商品结构稳步优化。

  左丹丹 乌鲁木齐市报道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