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郑州即日起连续3天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发布时间:2022-09-14 16: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即日起连续3天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中新网郑州9月14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卫健委14日消息称,13日,该省再现本土新冠肺炎感染零新增。作为千万级人口的交通枢纽城市,河南省会郑州为严防中秋小长假后疫情输入,决定自即日起的3天内在全市范围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8月份以来,河南多地疫情散发,截至目前,多地已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其中,9月12日、13日,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随着此前中秋小长假的结束,河南开封市通许县、南阳市社旗县中心城区、鹤壁全市、漯河市舞阳县、临颍县、源汇区等多地在13日开展全域核酸检测,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郑州13日发布通告称,近期该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但鉴于国内疫情多地频发,郑州作为千万级人口的交通枢纽城市,节假日期间国内各地人员来往流动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经专家研判,郑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于9月14—16日开展一轮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

  其中,9月14日开展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等9城区核酸检测工作;9月15—16日开展上街区、巩义市、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等地核酸检测工作。

  通报称,对于不参加此轮核酸筛查的居民,将发出短信提醒。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