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山东烟台发布台风“梅花”最新风雨影响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6日6时12分更新

  烟台发布台风“梅花”最新风雨影响情况

  山东省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梅花”最新影响情况:截至今天5时,受台风“梅花”影响,烟台全市平均降水量180.6毫米,最大出现在蓬莱小门家312.5毫米。目前烟台市海区最大风力出现在北长山10级阵风11级。

  台风“梅花”今天5时中心位于烟台莱阳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根据目前预测,台风“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预计台风中心在今天10时前后进入渤海海峡。

  9月16日6时更新

  烟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大风橙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烟台市气象台发布:今天凌晨到今天白天,东北风转西北风,各沿海海面8~9级阵风11级,陆地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间,西北风转南风,各沿海海面6~7级转5~6级,陆地4~5级转3~4级。为此,烟台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大风橙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醒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及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9月16日5时27分发布

  烟台发布台风“梅花”最新风雨影响情况

  山东省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梅花”最新影响情况:截至今天(9月16日)凌晨2时,烟台全市平均降水量170.4毫米,最大出现在蓬莱大辛店359毫米。目前烟台市东北风,北部海区最大风出现在北长山9级,阵风10级,南部海区最大风力9级阵风11级。

  根据目前预测,台风“梅花”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途径烟台市莱阳、栖霞、蓬莱,今天7时左右进入渤海海峡。

  (总台记者 宋建春 烟台台 任乙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