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天津西青:9月19日起,对中北镇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19 11: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天津西青微信公众号消息,19日,天津市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9月19日起,对中北镇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的通告》。

  通告具体如下: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9月19日起,对西青区中北镇东至陈塘庄支线,南至旭水蓝轩南围墙、利津粮油南围墙、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南围墙、原天津中糖华丰物流有限公司北围墙,西至外环西路辅路,北至津杨路合围区域实施静态管理,区域内高、中风险区域按相关规定管理。区域内实施以下措施:

  1.定期核酸检测。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具体时间以社区、村、企业通知为准),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若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严控人员聚集。区域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小区(村),非必要不出该区域,不聚集、不扎堆,必要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主动配合亮扫码、测温、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进出社区及各类场所扫场所码。

  3.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除民生保障场所外,区域内所有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取消堂食,所有公园一律关闭。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区域内生产型企业,如员工无高中风险区域及相关风险场所旅居史,可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企业证明到企业上班,期间必须落实点对点通勤闭环管理要求。

  4.做好医疗服务和物资保障。西青区已做好必要医疗服务和物资保障工作,就近就便为居民提供服务,上述区域内所有居民有特殊情况,可与属地社区(村)、企业联系。

  5.实行交通管制。静态管理区域内实行交通管制,辖区内公交站点暂停使用,限制辖区内所有车辆离开,保供、急救、城市基本运维等特殊车辆凭相关证明通行。为方便静态管理区域内就医等特殊人群外出,在芥园西道与福姜路交口南北两个路口设置了2处出入口。

  6.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并做好健康监测。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工作,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企业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该区域静态管理结束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后决定,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19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