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南非防务展在比勒陀利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9-26 11: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25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9月25日,为期五天的2022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在位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沃特克鲁夫空军基地落下帷幕。

  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简称南非防务展,始于200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非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防务工业展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南非防务展于2020年暂停举办一届。在今年疫情形势好转后,南非防务展得以重新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阿联酋等国家或地区的相关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军用装备、警用装备、民用航空装备、人道主义救援和灾害管理设备等。

  本次展览前三天为专业日,后两天为公众日。展览期间,除武器、航空器材装备展示等,主办方还举办有飞行表演等活动,并吸引到大批当地民众前来观展。

  作为参展的中国企业之一,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展出了系统集成、装甲车辆、智能弹药等领域的产品。

  该公司军贸技术研究院系统集成部负责人周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参加此次展会的主要目的在于向非洲国家提供成建制的武器装备解决方案,从而切实有效地帮助非洲国家提升国防军事建设水平。他还指出,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军事装备、国防工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未来中方将持续加大与非洲国家在国防领域的深度互动。(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