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郑州目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成立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2022-10-27 16: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目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成立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专班

  中新网郑州10月27日电 (杨大勇)郑州此轮疫情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能力更强,传播范围广,备受社会关注。面对此轮疫情,该市物资供应情况如何?如何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需求?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就上述等问题回应。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称,该市本轮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积极协调保供企业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库存、调运销售等工作,主动对接线上平台、商场超市等企业,增加物资配送,确保广大市民生活物资保障。该市组织了大型商超定点定路线配送,调用了储备物资投放,保证价格平稳。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网络监测和市场排查力度,对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露头即打、绝不姑息。

  就目前情况看,该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运行正常,肉、蛋、菜、水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库存超过40万吨,小麦、面粉、大米、杂粮等库存超过45万吨,速冻食品超过3万吨,能够有效保障全市市民的生活需求。

  为保障市内外重要民生物资运输通畅,该市为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增发了1000余张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开具保供企业资质证明,规定保供车辆可凭通行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卡口,进行生活物资配送。

  此次疫情发现保洁、保安、快递等人员有少量病例,针对这些人群,郑州各开发区、区县(市)利用体育馆、快捷酒店等场地,建设2个以上容纳200人以上的爱心驿站,社会面开放一定数量的核酸检测小屋,为外卖、跑腿、快递等从业人员创造闭环管理条件,加强核酸检测频次,强化管理。

  在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全体市民就医需求方面,该市按照“分级分类”原则,通过加强组织保障、规范诊疗秩序等措施,全面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做到快转运、急救治、保畅通。成立新冠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专班,优化转运流程,统筹协调指挥转运工作。压实各医疗机构主体责任,统筹调配医疗力量,确保发热门诊、急诊科、透析室、孕产妇和儿科绿色救治通道畅通。

  对急危重症患者,“120”急救中心优先派车满足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或者无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拒诊、推诿或延误治疗。

  同时,要求各区县(市)、街道乡(镇)切实保障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督导专班,严禁以落实防疫措施为名,在医院周边道路上设置路障、围挡、卡口,确保患者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