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云南昆明探索“低碳机关”先行 加速分布式光伏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8 10: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云南昆明探索“低碳机关”先行加速分布式光伏城市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李嘉娴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27日电 (刘宸羽)记者从27日在云南昆明举行的“碳路中国·共建低碳城市”整县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现场会上了解到,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装机容量1.46兆瓦,年均发电量186.5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开展建设,既实现就地消纳,又减少对电网冲击,相较“全额上网”模式,更符合国家对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的要求。加之利用行政中心闲置屋顶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应用,在满足机关用电的同时,剩余电量还能上网卖电,为昆明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打造“低碳机关”建设起到率先示范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 李嘉娴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李嘉娴 摄

  昆明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建设采用华为智能光伏最新的逆变器和优化器,每个组件独立工作,互不影响,在受阴影遮挡组件经优化器抬升电流,不会影响组串中的其他组件正常工作,最大程度消除热斑效应等不稳定因素,在确保项目电能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系统发电量。

  现场会上,行业专家、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分享主题,交流经验,探讨“低碳机关”建设和低碳城市的发展路径,加速分布式光伏在城市场景规模化发展。

  当日,华为智能光伏面向全国发布行业首份《低碳智能县域解决方案白皮书》,涵盖全国优秀案例,助力分布式光伏快速推进,着力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挑战,打造“光伏+机关”、“光伏+校园”、“光伏+乡村振兴”等多场景解决方案。

  “碳路中国·共建低碳城市”整县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现场会由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