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军委装备发展部在中国航展设信息发布区 展现我军装备形象

发布时间:2022-11-09 14: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1月9日电 (记者 郭超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8日在珠海开幕。军委装备发展部设立的信息发布区以其展示内容的独特性和恢弘气势、浓浓军味,吸引着中外参展观展人员驻足,成为推动我军装备领域建设交流、展现我军装备建设自信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信息发布区以“接续奋斗,为世界一流军队构筑物质技术基础;真实亲诚,与友好国家朋友共享装备建设成果”为主题布展,展示内容丰富厚重。

  装备成就展区通过视频短片、装备照片墙和功勋英模展板,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十年我军装备建设发展成就和国防战线风采;政策咨询区依托“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现场提供民营企业参与装备建设以及国防知识产权管理的政策咨询服务;军贸装备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军贸装备体制、新一代明星装备性能和典型作战应用等;装备论坛区开展的“总师讲装备”和“名家点兵”讲座活动,各层次、多角度讲述技术发展趋势和兴装强军故事。

  此外,信息发布区今年还首次推出展区徽标和中国古代十八般兵器徽章,通过“答题集标”活动,灵活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据悉,军委装备发展部后续还将继续出台相关举措,加大服务支持更多社会优质力量融入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力度深度,并进一步加强装备建设成就宣传和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代表的装备战线优良传统宣传。(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