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侨连五洲·华侨华人助力金砖国家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1月10日电 (记者 吴侃)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主办,厦门市委统战部、厦门市金砖办协办,厦门市侨联承办的“侨连五洲·华侨华人助力金砖国家发展论坛”11月9日在厦门举行。

  “金砖国家是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作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中方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之一,中国侨联将最大限度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金砖精神,引导广大侨胞积极参与金砖合作,助力金砖国家发展。

  万立骏表示,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但开放发展的历史大势不会变,海内外华侨华人共同合作、共迎挑战、共谋发展的愿望也不会变。他希望广大侨胞,尤其是工作生活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华侨华人,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为推动金砖合作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在致辞中表示,真诚期待包括闽籍侨胞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参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推动金砖合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资金、智力、人脉等优势,深度融入新福建建设;进一步当好福建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助推更多福建制造和福建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主持开幕式,他指出,希望海内外华侨华人发挥学贯中西、融通中外的优势,更好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促进共享国家发展机遇,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据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150余名海外侨领与侨商代表出席论坛。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专题讲座、侨情报告、侨领对接会、考察金砖创新基地等活动。(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