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扬州开罗同日挥桨 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14 15: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扬州11月13日电 (刘文文)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名誉副主席王石发起的“运河深潜”全球赛艇穿越行动,在穿越了世界100多座运河城市后,于13日在中国大运河和埃及尼罗河的枢纽城市扬州和开罗同日挥桨,圆满收官。

  北京时间13日上午9时,以“全球运河穿越,共创零碳未来”为主题的赛艇穿越活动在扬州三湾展开,七条赛艇沿着古运河扬州段,劈波斩浪,完成了12公里的赛艇穿越。

  开罗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2022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100+——从中国扬州到埃及开罗”收官活动在开罗尼罗河畔举行,百余条赛艇在尼罗河上飞桨拨浪,为“运河深潜”赛艇穿越行动画上句号。

  扬州市政协主席、WCCO执行副主席陈扬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运河自古以来就是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通道,运河文化也已成为国际对话的通用语言。我们将以运河为媒,积极助推运河城市间遗产保护、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国际合作。”

  世界赛艇联合会主席克里斯托弗·罗兰说,该行动不仅是对耐力的挑战,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真正的灵感,就是将环境保护和赛艇运动做出巧妙的连接,向世界传递出强有力的信息,显示出赛艇运动与其他运动的差异。

  王石表示,此次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已经引起国际广泛关注,活动发起的有关环保行动倡议已成为推动全球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据悉,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正在酝酿筹备第二季,继续新的全球百城穿越,以推动更多中外交流合作。(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